您现在的位置是:

陈光标曾恐吓媒体:写假新闻的记者必须-重庆时

2019-03-20 12:39

  真正让陈光标闹心的当然不是“切胃”。9月20日,财新和网易分别推出报道,前者说陈刻假章、假捐款,名为“首善”实则“首骗”,后者揭露他堪忧的财务状况。“切胃”是网易报道中的一个小细节,因为被提到了标题里广为传播。

  叶文添微博中提及的另一位同行、南方人物周刊记者陈磊在2010年采访陈光标时受到过恐吓,录音被保留,谈话中,陈光标反感记者的提问,说“你们怎么去采访的,何时去的,我都知道,包括住哪个宾馆,坐谁的车”

  陈光标减肥生意的另一争议,是“天杞园特殊膳食”一直以“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合作研发”产品之名进行营销推广。

  这些年,媒体同行没少和陈光标扯出恩怨。2014年8月,媒体报道说陈光标在汶川地震中获利20亿,激得陈在微博直接喊出“写假新闻的记者必须杀掉”。这当然只是恼羞成怒之言,但是五年前,确实有过陈光标恐吓记者的消息曝出。

  2011年5月,中国经营报记者叶文添在其认证微博上称,因为报道质疑陈光标慈善有假,他和诸多同事、同行的邮箱收到了死亡威胁和尸体照片,并且在网络上遭遇水军围攻。微博提及的知名财经记者赵何娟随后证实,收到了和叶等人一样的威胁邮件,并且已经报警立案。

  不过,一向高调、渴望传播“善名”的陈光标,也不讳言媒体对自己的“意义”。2012年,旁听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会的他对记者说:“雷锋做好事写日记,我的区别是不写日记,你们媒体帮我写。昨天我捐了2000辆自行车,媒体就记录下来了。”2013年初,陈光标因为一篇评论文章,奖励了一个电视台编辑20万元现金。文章内容评论的是雾霾污染治理,但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为陈光标“骑自行车戴绿帽子”的环保秀做了辩护。

  9月21日,陈光标通过微博宣布,这两篇报道存在多处虚假,公司已经着手起诉事宜,并将于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展示批驳证据。21日晚间,陈在微博转发了起诉财新传媒获立案的新闻报道。

  陈光标最近再一次成为焦点,始于“切胃减肥”的传闻。他很快回应,切胃减肥完全是造谣,还在微博上“撒娇”说“又有居心叵测的人开始说标哥坏话了”,声称要找个游泳池“晒身体”,证明身上没疤痕。

  几天后,陈光标“被联合国任命为世界首善”的消息出现在网络,记者称接到了陈的电话,问他“看到新闻没”。曾有一个都市报记者前去采访陈光标,采访快结束时,陈光标跟记者打赌,说自己十天内会上头条。上述质疑报道刊出后,陈光标先后两次通过电视节目回应质疑。一贯花式作秀的陈光标最善于利用媒体造势,但和媒体的“过节”也从来没断过。第二档节目播出前,有记者称收到神秘短信,提醒收看节目。但陈本人表示对此并不知情。不过对于陈光标来说,欣喜走得太快就像龙卷风,此“联合国”是山寨的,陈本人也很尴尬地表示“可能是受骗了”。多年以来,媒体不断质疑陈光标的高调慈善活动,并试图揭开其背后晦暗不明的政商关系。随着迷离的是非被层层解剖、真相逐渐浮出水面,崇尚“暴力慈善”的商人同媒体之间的撕扯恩怨,也必会逐渐落幕吧。

最新推荐

  • EXO四子回国发展现状对比

    起初全网被黑,不良少年痞子装X狗带等等词汇还有表情包接踵而至,黑黄子韬似乎在当时成为网络趋势,每个V号下面都有黄子韬的表情包。后来黄子韬凭借综艺上耿直的性格, 还有《

  • 中电建建筑集团与陈光标

    2018年12月18日,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满祥和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在京举行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电建建筑集团办公室主任王向前、投资管

  • 吴亦凡公开“选妃”?疑

    毕竟,这年头这样的造假,基本上是不用费太多的力气的,尤其是在一个信息化的时代,很多东西,都是可以伪造的,而且很简单。也因为这样,很多人的态度,还是等官宣。虽然,视

站长推荐

  • 陈思诚喜提文荣奖最佳男

    2014年巴西世界杯足球赛将于2014年6月12日至7月13日在巴西举行。世界杯比赛再一次回到巴西,巴西世界杯比赛的赛程时间表已经出炉,巴西世界杯揭幕战确定在圣保罗进行,而里约热内

  • 陈光标: 感恩时代 与改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以1978年12月18日十一届三中全会决议为标志,改革开放已然走过了4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回顾这40年,我个人成长,我家庭的幸福,点点滴滴,无一不

  • 揭秘陈光标的天杞园:自

    天津中恩医药总经理刘汉民也重申,该公司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合作研究关系,并称有六组专家参与合作。 天杞园特殊膳食的一名管理层认识向澎湃新闻记者展示的一张微信截图